智能制造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廉政专题)

2020年12月18日 08:14 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下发的《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2020 年纪律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1216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廉政专题)。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主任段明到会全程指导,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重点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这一主线,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通过梳理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宏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通报了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廉政专题)准备情况。她说,自202011月以来,学院党总支先后组织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校和学院集中安排的学习,各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同时,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以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分别与各自联系的教研室进行了座谈、个别访谈,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宋玉宏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了《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剖析材料》。班子剖析检查材料紧扣会议主题,梳理提炼出对政治学习意识不够强,执行学校相关制度不够实,资金审批监管不够严,工作流程管控不够细等问题,并从理论学习、政治站位、创新方法、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深刻的原因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目标和整改期限。

班子成员杨小东、宋玉宏、曾爱林、王鸿博、谢飞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互相进行逐一批评。在摆出自身问题的同时也指出同志的缺点,既有辣味又有真情味,达到了凝聚共识、携手共进的目的。

随后,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室主任段明作点评讲话。他阐释了学校纪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开展廉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开出了实、严、真的新气象。他对班子会后的整改落实提出了建议:一是实行内控管理,注重项目执行层面的流程规范性;二是班子要关注廉政风险点,提前做好风险防控预警;三是学校将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及时做好教职工的宣传、引导工作,同心协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最后,宋玉宏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说,学院党总支班子及成员将进一步结合实际工作,梳理完善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凝心聚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稳步向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智能制造学院顺利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