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夏天“拍了拍”你

夏天“拍了拍”你

夕阳洒落在墨绿的草坪上,清风拂过游泳池旁的池塘边,偶尔传来几声知了的叫声,夏天“拍了拍”你,暑假,它悄悄来啦。

放假虽然很开心

但是安全是一定要注意的哦

今天让我们一起

看看放假安全的注意事项吧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一)安全警钟长鸣:

1、整理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现金、手机、电脑等)请不要存放宿舍;

2、离宿前请将宿舍墙面所有电源插座、充电插座等全部拔掉(不含空调插座);

3、请将暖瓶内水倒掉,将暖瓶从阳台窗台挪移到地面并放整齐;

4、最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请关水、关电,关窗(包含厕所窗)锁门(切勿更换门锁),带好门钥匙;

5、请检查自己证件资料是否携带(假期中公寓楼不开放),确保乘车顺利。

(二)做好宿舍卫生

1、假期宿舍内会沉积灰尘,请将个人行李物品入柜上锁,被褥整理并用被单盖好放置;

2、请离校前全面打扫室内卫生,生活垃圾提至楼下垃圾箱内;

3、离校前请将已开口的食品、水果等零食全部打包带走,以防食物腐坏或招虫鼠等;

4、请将窗台绿植移至室内,避免受冻。

(三)特别关注

1、请同学们按学院放假起止时间,安排好个人离校、返校事宜,注意路途安全;

2、近期各大车站人流量较多,请同学们离校时注意预留时间,带好自己的相关证件,以免因交通拥堵、忘带证件、安检排队而延误出行。

3、路途中注意人身、物品安全。

二、乘车安全注意事项

1、按车票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

2、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防范偷窃。

3、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4、一些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不要放在同一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社会实践时,个人要防范

1、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确保招工信息来源可靠,不要轻信街头或者校园的小广告。

3、在对方情况不明的情况之下不能贸然签订劳动合同。

4、打工时要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对于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形拒绝接受。

四、居家时注意事项

1、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接触易燃易爆物品。

2、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

3、注意文明,不得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

4、小心烟花爆竹,同学们要注意保护自己人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5、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Ending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我们应当 珍惜假期的每分每秒

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希望这份暑假宝典能够对你们有所帮助~

疫情期间安全最重要

出门要记得戴口罩

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享受假期

最后祝大家假期愉快!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