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2日 08:3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19-20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319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位于东莞市大岭山镇大王岭村东江纵队旧址,实地参观了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大队部、会议室、大团结报社、交通站、操场等文物旧址。通过丰富翔实的东纵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东纵故事图片展,让全体人员深刻了解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在艰苦的条件下英勇抗日、为民先锋的史实,深深触动了在场同志的心。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宗旨,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19日晚,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智能制造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紧紧围绕顺德地方产业背景和地方经济发展要求,就如何优化资源配置和专业结构,积极谋划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实际工作谈了体会,提了建议,初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表示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做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申报工作。

学习改革开放发展史,齐心协力创新谋发展。320日,全体人员迎着朝阳来到深圳莲花山公园,瞻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青铜像,现场感受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深切缅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丰功伟绩,切身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体人员表示,通过感受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生动的认识。

紧接着,全体人员来到南山党建公园参观学习。整个公园以“红色印记”为设计主题,传承各时期“党的精神”,讲述“党的成长历史”。公园设立了红船精神广场、井冈山精神广场、延安精神广场、西柏坡精神广场、“两弹一星”精神广场、改革开放精神广场、新时代精神广场 7 个展示点。通过参观学习,让全体人员系统学习了各个时期“党的精神”。

320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参观学习。在改革开放展览馆,大家认真参观展厅内大量的再现场景、珍贵照片、实物模型,以及配套的视频短片、美术作品等,深入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深刻感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广东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焕发新活力,以沧桑巨变展现了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参观完展览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展厅内容十分震撼,让人倍感振奋,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感悟,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活中发生的伟大变迁。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总支委员好支部委员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了解广东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潜心教书育人,锐意改革创新,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升本建设担当作为。

                                                    智能制造学院

                                                    2021年3月21日


上一条:智能制造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会议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智能制造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