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墨子文化馆、传统文化墙

2022年10月24日 10:59 桂芳 点击:[]

10月21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物联网应用技术2班的40名新生在班主任带领下参观学校墨子文化馆、传统文化墙、墨子雕像,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匠文化,了解学校文化建设、文化育人成果,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参观前一周,班主任引导同学们上网查找墨子相关资料,用思维导图形式介绍墨子的生平和贡献。参观当日,同学们首先来到墨子雕像和传统文化墙前,在人文学院副院长饶晓明的带领下诵读文化墙上的传统经典和名言名句,欣赏书法艺术、篆刻艺术之美,领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同学们来到墨子文化馆。墨子文化馆坐落在教学楼8栋一楼,展厅面积350㎡,以“弘墨开新”为线索,分为“原墨”“寻墨”“研墨”“行墨”“弘墨”五大板块。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展馆,进一步了解墨子作为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科学家、军事家所作出的贡献,更加深刻理解“厚乎德行,辩乎言谈,博乎道术”作为校训的寓意,为学校在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墨子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信心,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智能制造学院 桂芳

图:党委宣传部 王骏



下一条: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小东到智能制造学院调研

关闭

智能制造学院版权所有